107/5/5順利生產了男寶寶一枚,一切順利,也沒有產後出血的緊急狀況,病床恢復三天便轉到月子中心等待開心的月子餐~


大概過了10天,右手內部開始腫痛(類似筋發炎),本不以為意,過了2天瘀血開始出現,才跑去詢問月子中心護理師,護理師建議我先到血液腫瘤科看診,當時心裡想,跟血液有關係嗎?不是筋發炎嗎?


到了血液腫瘤科並抽血檢查後,醫生說在生產當天的抽血報告中,我的凝血因子數值比較低,安排再抽血檢查(隔1星期看報告),報告出來後,凝血數值還是不高,醫生開類固醇讓我服用,只是還在哺餵ㄋㄟㄋㄟ,就不想吃,而且數值會慢慢恢復,所以就沒吃藥,想說等待自己復原,沒想到過了幾天~(💊藥果然還是要乖乖的吃⋯)


5/24變成左手好像‘’筋又發炎‘’了,昨天抱寶寶比較久一點,所以筋發炎,想貼貼布又不能貼(怕含有薄荷和樟腦成分),隔天手變得無力、手指又蜷曲伸不直、緊繃無法翻轉,去護理站量血壓讓護理師看了我的手,她建議我去急診看看好了,還好,有去掛急診,急診醫生先問診後抽血,初步研判是「後天血友病」,因為凝血功能更低了,建議轉診到台南成大醫院,有凝血藥物可以注射。


轉急診成大後,主治醫師告訴我,如果不治療,再拖下去並忽視,我的手喪失功能都有可能,聽到嚇死我了😱,我精神一切都好,只是手腫痛發炎,怎麼會這麼嚴重~


📌後天血友病,凝血功能低下,導致出血不容易凝固,我是肌肉出血,還被列為‘’病危‘’等級,目前持續治療觀察中,情況好轉中~

後天血友病的治療幾乎是可以治癒的,不要太過擔心。


📌有些產後出血不是立即發生,甚至產後2-3個月發生都有可能,如果懷孕期間有莫名瘀青、牙齦出血、出血不易止血或任何症狀都要注意,希望各位媽媽千萬別忽視身體的任何變化~


附上照片讓媽媽們參考一下

照片1:急診當天手部內部腫脹疼痛、手指伸不直

 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 

照片2:後續治療,手內部腫脹感減緩、紫斑範圍變大(類似我們一般的黑青,先瘀血後擴散,但是是好轉現象)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 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ira 的頭像
    meira

    meira芝麻事

    me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